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

[台北]Shaffer's Kitchen 雪飛詩歐廚 - 巷弄內美味歐式家庭料理

因看過其他網友的推薦,讓阿北知道在台北國父紀念館旁的巷子內有一家雪飛詩歐廚,店家主打正統歐式家庭料理,而這裡的威靈頓牛排不但做法繁複且味道極好,只要吃過的人都說好。這次趁著阿北的親友聚會,讓阿北有機會享用大餐......

位在逸仙路巷子內的雪飛詩歐廚,有著低調穩重的外觀。

除了一旁的招牌上的店名與Logo外,再也沒有任何醒目的標示。


整間店沒有過多的裝潢,舒服的色調,開闊且明亮的空間感很棒,是個令人感到舒適帶著居家溫馨感的用餐環境。



簡單拍了基本的Menu,除了晚餐外,這裡還有提供Brunch以及平日商業午餐,價位算是中高價位,招牌的威靈頓牛排則需要提早預訂。

牆上的黑板還有當天的特別餐點供選擇。


餐前麵包,分別是馬鈴薯麵包(圓形)與佛卡夏,烤過才上桌的馬鈴薯麵包,熱呼呼的外表口感酥脆,裡面鬆軟,香氣迷人。佛卡夏除了鬆軟外,多了Q彈的口感,超好吃,麵包吃不夠還可以再續喔!麵包沾醬應該有加了巴沙米可醋,增添了麵包的香氣與微酸的口感,讓人食慾大增。


每個套餐都可以選擇三樣配餐,照片中的分別是番茄塔、以及不同口味的俄式蕎麥餅(Blini),還有起司串,每樣配餐看起來都超精緻可口。

窮人魚子醬蕎麥餅,店家自製的鯷魚黑橄欖醬搭配鮮奶油與優格,一口放入嘴中是吃蕎麥餅的正確方式。蕎麥餅咬下有淡淡的自然清香,鯷魚醬的鮮味,鮮奶油的甜與優格的酸在口中交織,味道豐富又有層次,又不相互衝突,讓人印象深刻!!


拿破崙番茄塔,牛番茄切片夾上橄欖醬與mozzarella 起司、羅勒葉,再淋上羅勒醬,入口時是滿滿的羅勒香,緊接著番茄的酸甜味溢出,搭上起司滑潤帶奶香的口感,層次分明又清爽
,好吃呀!!!

今日綠沙拉,生菜淋上油醋的基本款沙拉,油醋份量較少,單純吃店家用心挑選的蔬菜最原始的味道,生菜吃來新鮮度與清脆口感都很不錯!!

香蒜馬鈴薯濃湯,非常濃純香的一道湯品,濃郁的馬鈴薯香味混合蒜香成為溫和的香氣,完全沒有蒜的嗆味,是大人小孩都會喜歡喝的湯。

威靈頓牛排($2980/2人份,需預訂),當日重頭戲,整塊牛排被酥皮包覆成一個圓滾滾的球狀,一上桌就聞到陣陣香氣撲鼻。


威靈頓牛排得製作程序非常繁鎖,用酥皮包裹菲力牛排與黑松露、鵝肝與珊瑚菇等等食材,再以低溫慢慢烘烤,控制牛肉的熟度,不讓牛肉精華流失。切開後所有食材的香氣一起竄出,牛排中間還保持五分熟的狀態,入口牛排肉質細嫩,肉汁甜美,酥皮的酥脆香混合黑松露等其他食材的香氣,不斷在口中散開,豐富已不足以形容口中的滿足感,這道招牌菜果真威力驚人!!!!

牛排的配菜黑松露馬鈴薯也是一絕,馬鈴薯口感綿密,上頭的醬汁提昇了整體的香氣,卻也不搶了馬鈴薯本身的香與甜,光吃這配菜就是一大享受。
另外,雖然沒拍到,還是要提下搭配牛排的醬汁"白蘭地黑胡椒醬",據老闆娘兼主廚Jennifer表示,光這醬汁就需經過三天的熬煮,藉此襯托出牛排更多的美味。

義式牛肉丸配天使細麵($680/套餐),番茄醬汁加上黏稠的起司,味道濃郁,鬆軟實在的純牛肉丸配上略酸的醬汁,更凸顯牛肉丸肉汁的香甜。天使麵則清爽許多,簡單用羅勒與蒜下去拌炒,無過多調味,搭配牛肉丸剛剛好。

羊肚菌黑松露燉飯($780/套餐),阿北本身就很愛吃燉飯,雪飛詩的燉飯讓阿北吃得心花怒放。燉飯裡的飯粒刻意保持七分熟,略硬的口感。飯粒吸附了羊肚菌濃濃的香氣,再藉由起司與其他食材融合,口感鮮明但不互相衝突,更不會像有些店家的燉飯有過膩的起司味,超好吃的啦!!!

香煎鴨胸佐莓果酒醋醬($780/套餐),櫻桃鴨表皮煎得酥香,鴨肉還保持軟嫩多汁,店家自製的莓果醬酸酸甜甜的,陪襯出鴨肉本身的風味,更有解膩的效果。

雪飛詩藍帶雞腿捲($680/套餐),以去骨雞腿肉去包覆起司與火腿下去烘烤,雞腿肉極為軟嫩,一口咬下融化的起司混合雞肉的鮮甜,加上火腿的鹹香及雞皮的焦香氣,完全顛覆以往吃過的藍帶雞排的印象呀!!!

法式薄煎餅,主廚會親自到桌邊為客人製作煎餅,過程中邊解說邊操作,宛如一場秀。煎餅口感超Q彈,君度橙與白蘭地的香氣迷人,為這一餐畫下完美的句點!!!


來雪飛詩用餐完全就是一種享受來著,每道餐點都可以感受到主廚的用心,甚至連搭配食物的醬汁也都別具巧思,而幽默風趣且說得一口好中文的外籍老闆,及主廚老闆娘Jennifer對待每位客人也都十分親切如同家人。這裡無論食物口味、食材、服務都無可挑剔,也許餐點價位略高,但絕對值得呀!!!


店家資訊:
Shaffer's Kitchen 雪飛詩歐廚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逸仙路42巷9號
電話:02-8789-4088
營業時間:11:30 - 22:00 (周二-周五)   11:00 - 22:00 (周六、日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