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

[台北]天然臺湘菜館 - 近一甲子的好味道

1995年成立至今已將近60年的天然臺湘菜館,是台北老字號的湘菜館,擁有極佳的口碑。


天然臺位在羅斯福路與寧波東街口,距離捷運中正紀念堂站不遠。





天然臺湘菜館總共有三層樓,裡頭就是一般常見老式中菜餐廳的裝潢,也有提供包廂給喜歡較隱密空間的客人。



傳承自外省大廚的好味道,天然臺菜色不少,光是招牌菜就選擇多多,琳瑯滿目!!

店家招待的豆豉辣椒蘿蔔乾,鹹香夠味又帶辣,超下飯,做為開胃小菜十分合適阿!!

蒸臘味合($370),這道算是天然臺必點招牌,也是湖南的傳統菜餚,將臘肉、臘豬舌、臘鴨切薄片鋪在蒜苗上,淋上料理酒調味一起蒸。

切成薄片的臘肉、臘豬舌、臘鴨,肉質細嫩,入口即化,臘味香混合酒香,氣味奔放迷人。底下的青蒜吸收了臘味的油脂鹹香,單吃青蒜就很好吃。

炒羊肚絲($240),羊肚絲與韭黃清炒,偏清淡口味,羊肚絲處理得軟嫩毫無羶味,搭配韭黃的清甜與爽脆鮮明的口感,好吃沒話說!!

香根蘿蔔絲($240),香根菜與蘿蔔絲、肉絲、冬粉一起拌炒,看似不起眼,但冬粉吸足了蘿蔔的鮮甜,入口咀嚼後香根菜帶出陣陣的香味,口味極佳。

蔥油餅($60),天然臺的蔥油餅薄薄的外表有如蘇打餅,酥脆不油膩的口感更像香蔥蘇打餅一般,與常見的蔥油餅口感完全不同,蠻特殊的。


在台灣開店多年,天然臺肯定在味道上做了不少改良與妥協,少了正宗湖南菜那股強烈的酸鹹辣,多了迎合台灣人口味的圓潤與精緻,但卻毫不減少其料理的美味。天然臺有不少適合多人聚餐享用的大菜,搭上實惠的價格,這裡會是親友聚餐的好選擇!


店家資訊:
天然臺湘菜館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61號
電話:02-2391-1831 02-2351-8144
營業時間:11:00 - 14:00    17:00 - 21:0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